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丛台区人武部组织2018年度民兵整组点验现场观摩活动

2018-03-16 08:5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杰)“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邯郸市丛台区30名基干民兵洪亮的誓言在邯矿集团某训练基地回荡,他们坚定的政治姿态和敢打必胜的信念展现了新时代基干民兵昂扬气势!

为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市关于民兵调整改革部署一系列指示精神,高标准完成民兵调整改革任务,努力推动全区民兵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建设一支与使命任务相匹配、与城市地位作用相一致的一流现代民兵力量。3月14日,丛台区人武部在邯矿集团救护大队组织2018年度民兵整组点验现场观摩活动。区人武部部长刘东进、邯矿集团有关领导和全区乡镇专武部长参加了民兵整组点验观摩活动,进一步规范统一了民兵整组点验程序。

此次民兵整组点验观摩活动严格按上级要求程序进行,室内集合点验共有8个环节,奏唱军歌、骨干任命、组织点名、授旗宣誓、代表发言、表彰先进、总结部署,在雄壮的《中国民兵之歌》后,结束此次点验活动。

室内集合点验完毕后,组织了民兵入队政治教育,而后在室外进行了全员全装拉动点验。

民兵调整改革既是形势所迫,更是强军所需,民兵组织整顿是民兵调整改革的一项重要活动,对巩固新时期民兵组织、提高兵员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点验作为整组的重要环节,对于掌握兵员的数量质量情况、了解战备落实、增加官兵相识程度、了解战时任务、提高部队整体凝聚力起到积极作用,是加强民兵队伍全面建设、提高快速动员和遂行作战能力的实际步骤。

此次民兵点验观摩活动探讨了推进民兵调整改革的时代课题,规范了新形势下民兵整组的方法路子,统一了抓建基层的样板标准。2018年,丛台区民兵调整改革按照“布局合理、可靠管用,编训用一致、建训管一体”的原则,围绕任务需求编建队伍,紧贴辖区实际优化布局结构,按照编制要求落实人员装备,努力构建重塑适应我区国防动员需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民兵力量体系,成为服务新时代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的“拳头”力量!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