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丛台区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2018-04-19 14:39: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丛台区围绕“人民富裕、丛台富强”两大战略任务,按照“四区协力、三镇同建”的发展布局,做强都市经济,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健康养老、文旅休闲、创意农业”五大产业,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3月30日,丛台区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8.6亿元,同比增长22.0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3亿元,同比增长8.51%,实现首季“开门红”。

加快项目建设,优化环境为增加税基“添力”。该区坚持项目首位战略,提出实施“12932”工程,全力推进100个重点项目,投资总规模2360亿元,年度开工在建项目93个,年度竣工投产项目34个,年度实现投资249亿元;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开展双创双服,确保项目建设零干扰、零阻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四色管理法”,谋划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投产、竣工项目抓达效;制定了领导分包制、定期调度制、联席会议制、季度过堂制等项目建设“十大机制”,凝聚各方面力量,帮助项目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条件,为财政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税源管理,创新机制为应收尽收“保驾”。该区财税部门积极组织协调,以综合治税为主要抓手,强调度、明奖惩,建立信息比对长效机制,挖掘优质税源,扩大税源税基,培植新的税收增长点;着力建设适应丛台区实际的综合治税信息平台,用于涉税信息交换共享;通过税源普查和相关涉税信息的采集、录入、核对、分析等工作,加强部门涉税信息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实现税源实时监控及税收精细化管理;继续对房地产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对欠税企业加大清欠力度,确保税源应收尽收。

加强征管,增强保障为以查促收“出策”。该区对重点税源企业实施强有力的征管、稽查力度,着重于黄金珠宝业、金融服务业、房地产企业税收清缴、检查工作,真正做到以查促收,以查促管;督促各征收单位对辖区内大中型企业实施全面评估,堵塞漏洞,以最大限度增加税收收入;密切关注经济税源变动趋势,特别是重点税源企业的生产、经营、价格等;密切关注重大涉税政策和税法调整对该区收入影响的测算、跟踪和反馈工作,提高税收计划预见性,掌握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宋会娱 汪丽超)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