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丛台区暴雨后紧急排水洗城

2018-04-25 14:54:3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邯郸市遭遇连续性强降雨,导致市内多处路段严重积水,发生城市内涝。丛台区积极应对,迅速组织力量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路面的清扫清洗,并抓紧与市政排水处对接,尽快排出辖区积水,方便居民出行。同时,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模式,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冲洗,全力保障雨后路面干净整洁,做到路见本色。

在全市防汛会议之后,该区立即对全区防汛应急和雨后洗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区区长李学军强调,区防汛指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落实责任,制定并完善切实有效的防汛应急预案;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守一线,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要做到及时处理;各乡镇、街道要对所属辖区内低洼地、基坑等重点部位认真排查;同时,对五保户等重点人员和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要逐一入户,排查险情;区城管局及各乡镇街道,要对雨后道路出现的淤泥、垃圾,及时开展道路清洗工作,确保雨后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随后,该区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主次干道、小街巷进行全面大清洗。环卫工人全部上路集中清理落叶、积水、淤泥废弃物,并出动全部微型高压冲洗车,对道牙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大型设备车辆冲洗不到的地方进行人工冲洗。

截至目前,该区共出动环卫人员1600余人,机扫、洗扫、高压冲洗车110余车次,小型高压冲洗车130余车次,清理淤泥、落叶、废弃物60余吨,大清洗行动取得初步成效。(记者王英通讯员郭沛雨)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