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丛台区:“双违”整治惠民生

2018-05-18 10:38:1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丛台区委、区政府关注民心所盼,对双违建筑持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在全市率先启动了违法建设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对辖区内的双违建筑进行了全面集中清除,并将拆违工作与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区环境。

5月17日,记者跟随市集中整治“双违”指挥部办公室,对丛台区“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当天上午,记者在果园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看到,道路一侧新安装的400余米长的防护栏杆整齐

有序,地面的裸露土部分也都被绿色防尘网覆盖。据了解,该地段曾经是一处已有23年历史、占地6000余平方米的大排档。在拆除前,自东向西依次排列了25家违建饭店,由于饭店紧临电厂运煤铁路,附近还有河西社区等居民区,大排档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电厂工作人员也曾多次反映有醉酒的人坐在铁路线上,干扰了运煤铁路的正常运行。为了将此处违建彻底拆除,丛台区“双违”整治指挥部于4月12日,历经5个小时彻底拔掉了这个“硬钉子”。

在浴新大街与环城西路西北角,这里的浴新五金市场已经全部拆除完毕。据了解,浴新五金市场占地28亩,共有商户150余间。市场存在时间较长,拆除难度大,4月1日以来,为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多次到市场内与商户面对面进行沟通,讲政策、做工作,取得业主和租户的双理解,又帮助商户寻找新的适租地,最终两周时间内,该市场实现和谐拆迁,获得商户的一致好评。

丛台区副区长张保双告诉记者,自“双违”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丛台区以“以点带面、拆改结合、依法拆违、和谐惠民”为原则,广泛宣传动员,赢得了广大拆违户的理解和配合。双违整治过程中,专门成立了“双违”整治指挥部,按照区域划分下设19个分部,实行日调度、日通报、日排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式推进。区委、区政府领导始终坚持一线调研、现场督导、随时调度,做到掌握情况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及时掌握动态,及时安排部署,明确时间节点。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该区共拆除违法建设527处、面积83万多平方米,实现了“零补偿、零强拆、零上访”,打造了和谐拆违的新模式。

针对拆违后腾退出的土地,该区以“拆除一片、规划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为工作目标,目前共完成国省干道、主次干道、农村公路整治100余公里,在公路两侧种植各类树木3万余株,两侧裸露土地绿化5万平方米,绿化补植3万平方米,果园路等路段建设高标准通透式围墙1300余米。下一步,将本着“宜建则建,宜绿则绿”的原则,联合各相关部门,打造秩序井然的美丽城区环境。(记者周聪通讯员岳小飞)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