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丛台区市场监管局:强力监管 聚焦安全

2018-06-04 09:07:07 来源:丛台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准治理 构筑“药安食美”坚实屏障

围绕一个目标。以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重点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指标,开展流通环节棉花糖产品清查、亚硝酸盐经营使用专项检查、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销售环节酒类质量安全监管等专项整治活动,健全“三个更加体系”(更加健全的责任体系、更加有效的管控体系、更加完备的共治体系)。

推行“四化”监管。牢守安全底线,抓死日常监管,全面实行常态化、专业化、智慧化、社会化“四化”监管模式。今年上半年以来,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监管中共出动执法人员386余人次,检查食品各环节监管对象826户次,检查餐饮环节食品经营者332户次,整改问题318项,责令改正98户次;共检查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5家次,镇、乡卫生院45家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家次,个体诊所15家次,村级别卫生室10家次;共检查经营保健食品单位22家,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23家,核查产品17个品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

推进六个建设。积极推进农贸市场“超市化”建设、阳光厨房建设、食品经营单位管理示范化建设、食品加工小作坊规范化建设、食品放心驿站全覆盖建设、平安药械建设。 2018 新年 太阳分割线

履职尽责 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丛台区在用特种设备近6000台,其中在用电梯设备共计4000余台,特种设备总量、电梯数量均居全市县区之首。面对如此艰巨的监管任务,区市场监管局勇于担当、知难而进,不因困难而不为、不因风险而躲避,从“细”处着眼,“实”处着手,严格落实特种设备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监察到位、快速反应及时到位,有力保障了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为建设新时代民富区强的魅力新丛台提供有力保障。 2018 新年 太阳分割线

维权治序 消费环境安全放心和谐

以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为目标,以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为基础,加快平台受理投诉举报质量建设,加强消费投诉举报体系建设,不断形成消费维权长效机制,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今年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77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3.17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