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经济发展>>

丛台区举行“四三三”现场观摩暨经济形势会

2018-08-20 11:15:47 来源:丛台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1日—12日,丛台区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对全区“四三三”各战区、战场、战线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参加观摩并出席会议,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靳禄兵强调

一是必须坚持“四三三”工作思路不动摇,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四大战区、三大战场、三条战线”工作思路举措,是在深刻把握丛台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丛台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路径,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更是坚定不移地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必然选择。各级各单位必须坚持“四三三”工作思路不动摇,按照既定工作思路,咬定发展不放松,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

二是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以强有力的执行力确保“四三三”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见效。四大战区、三大战场、三条战线各指挥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拿出足够精力,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主动研究分析推进思路,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实打实的去谋事、干事。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对照推进方案,落细落小落实具体任务,强化结果导向,细化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三是全面推进改革创新,打造更多的丛台亮点和品牌。各单位要聚焦“四三三”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围绕群众最关心、矛盾最突出、问题最集中的方面,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去破解难题、破解瓶颈制约,为丛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改革动力。要牢固树立以创新打造亮点意识,用足、用好、用活上级给予的改革试点政策,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体制创新、制度创新等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争取更多的改革试点落户我区,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更多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立得住的亮点品牌。

四是凝聚攻坚合力,为推动丛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指挥部要对照自己承担的任务目标,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目标、明确要求,一级一级把责任压下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立下责任状,定好施工图、时间表,倒排工期、对表作战。各指挥长作为“施工队长”,要严格按照进度要求,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倒逼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立足工作实际,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大胆创新,努力破解各种难题、打开工作局面。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大力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难”的拼搏精神,敢于担当负责,敢于勇挑重担,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尽心尽力推动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学军指出,要肯定成绩,客观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市和区委安排部署,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发展速度越来越快,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改革红利不断显现,铁腕治污成效明显,民生福祉不断增加。在看到成绩的同时,问题也不容忽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仍存部分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不理想、重大战略性项目支撑不足、污染治理任务依然繁重、风险防控不容忽视等矛盾和问题。

就做好下半年全区各项重点工作,李学军强调,要奋勇拼搏,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要抓项目、促投资,夯实发展基础。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推进上要提速加力,在项目招引上要精准发力,在项目保障上要更加有力,全力促进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早见效。

二要抓改革、优环境,激发发展活力。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持续加大对“创新创业”支持力度,让群众充分享受“放管服”改革的红利。

三要抓融合、提品质,拓展发展空间。加快“四区三镇”建设。产业新城区域要加快PPP入库,全面提速路网、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加速产业项目和公共事业项目的招引和落地;东区中央商务区要加大对项目的帮扶力度,力促签约项目快落地、开工项目快建设;核心建成区要全力加快串城街南段改造提升建设,春节前部分节点要实现开业运营;紫山生态涵养区要积极谋划推进大磨山区域森林康养基地,及早高标准完成规划设计;紫山成语小镇要加快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黄粱梦“梦和”双创小镇和南吕固生态休闲小镇要加大与意向投资商的对接力度,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要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农业发展,不断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

四要抓生态、治污染,改善生态质量。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抓好“1+30”方案落实,进一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责任,深入实施土壤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五要抓稳定、解难题,守住风险底线。加大隐患化解力度,切实做好房地产遗留问题化解和分户办证工作,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刻关注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夏季防汛、消防、食品安全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要抓民生、补短板,增加人民福祉。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全面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会上,区“四三三”各指挥长分别汇报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重点工作安排,参会人员对各战线工作情况进行评测打分。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