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精神文明>>

丛台区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8-09-17 15:00:57 来源:丛台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这满怀丰收喜悦的美好季节,丛台区隆重召开2018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共同庆祝人民教师的光荣节日。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有关部门,16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教体局机关全体成员,区属各学校校长、优秀教师代表、民办教育机构代表等,共计35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宣读了《丛台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先进学校、先进民办教育机构、十佳模范教师、十佳模范班主任、十佳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民办教育优秀校(园)长、民办教育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并为受表彰学校、民办教育机构、教师代表颁奖。

靳禄兵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为全区教育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长期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出发点,以打造教育高地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增强教育创新,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有力地推动了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学校特色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大力实施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阳光东尚配套幼儿园、南程庄小学等6所学校完成主体建设,曙光第二小学(西军师堡配套小学)已正式开学,成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三年建设行动计划中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学校;北师大附属小学如期实现开学,让人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巩固丛台教育强区地位,提升丛台乃至全市教育水平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全市教育系统年度考核中,我区位于主城区(5区)第一名;全市小学质量监测成绩荣获全市第二、主城区第一;三项省级课题顺利结题,科研兴教深入人心;全市小学校本课程现场研讨会在我区召开,并作先进经验介绍;先后获得河北省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电教系统先进教育局,邯郸市教育系统五四青年奖、先进教研室、课题管理先进单位、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等一批先进荣誉称号。丛台的教育事业,应该说在全区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绩,也迎来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靳禄兵向全区教育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

一、推动丛台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社会发展的高度,提出了“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未来”的论断。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科技,就是明天的发展,就是后天的生产力水平和经济实力。丛台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遵循规律,讲求规范,注重创新,突出特色,始终把教育作为实现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的优先发展战略。

二、广大教师要修身立德,为建设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增光添彩。民族振兴的希望在教育,教育振兴的希望在教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民族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这既是褒奖,更是期望。广大教师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忠诚履责、敬业奉献,做一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培养一批好学生,营造一种好风尚,在建设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三、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只有教师得到尊敬,教育才能受到重视。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也需要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努力。我们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基础、抓经济、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始终把教育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满腔热情地支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坚持做到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人才优先引进,教育设施优先改善,教学困难优先解决,教师诉求优先回应,不断满足新形势下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持续增强学生核心价值观念,努力培养良好的师风、浓厚的学风、优良的作风,积极营造绿色文明的内部环境。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关心支持教育作为义务和责任,增强全局观念和服务意识,满腔热情地关心教育,真心实意地支持教育,凡是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事,有利于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都要想方设法提供方便,着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的社会环境。同时,要及时了解教师的需求,解决教师的困难,切实做好教师生活条件改善、地位待遇提高、学习环境优化、家庭困难解决等工作,尤其是对长期在乡村基层工作的教师,要给予更多关心和政策倾斜,激励教师热心从教、积极从教、终身从教。要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宣传教育战线的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之风,形成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尊重教师的社会风气,引导社会各个方面、各个阶层的力量,特别是民营企业家和一些成功人士,都来参与支持教育发展,努力凝聚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兴教育的强大合力。

会上,来自实验小学、丛台小学、展览路小学优秀教师代表作了事迹报告。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