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丛台区委书记靳禄兵谈担当作为

2018-10-16 15:18:30 来源:丛台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启奔跑模式 保持极速状态

全面点燃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斗激情

中共丛台区委书记 靳禄兵

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为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丛台区立足实际,高标定位,以“全市第一、全省标杆、全国先进”为目标,开启奔跑模式,保持极速状态,全面点燃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斗激情,为加快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建设步伐、推动丛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奔头

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把“一个导向、四条原则、三个重要参考”贯穿干部选任全过程,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好干部,围绕“重实干重实绩”在全区树立起鲜明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去年11月以来,对区直机关和乡镇街道正职进行调整,空缺的10个区直部门“一把手”全部是从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转任的,并将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4名区直机关主要负责人交流到乡镇街道担任党政正职。其他科级干部调整中,共有12名乡镇街道科级干部交流提拔到区直机关任职,16名缺乏基层任职经历的区直机关干部交流到乡镇街道任职。

加强干部培养锻炼

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本领

为增强广大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从2017年4月份起开办了“丛台大讲堂”,本着“提升干部素质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加快丛台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精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宏观经济、社会治理创新、特色小镇建设等课程,邀请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防大学等知名专家学者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授课辅导,目前已举办11期,有效增强了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本领。同时,选派了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到“四三三”攻坚战主战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区重点项目和信访维稳一线,后进农村(社区)开展实践锻炼,立足基层建功立业,锻炼能力,增长才干。

不断创新工作举措

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干劲

围绕建设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奋斗目标,秉承“以民为本,知行合一”执政理念,按照“四区协力、三镇同建”发展布局,区委率领全区各级干部以认真践行“丛台十问”全面创优争先为引领,以开展“三问计三提升”工作、构建“双定双修一提升”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1+4”产业扶持与社会保障体系精准扶贫防返贫、涉黑涉恶线索“三深挖三审核三彻查”、构建基层治理善治模式等创制性工作为支撑,让担当作为成为干部的思想自觉,全面点燃了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斗激情。

60个小时,邯永快速路西召里村219户宅基地全部实现和谐征收;5天时间,完成王琴堂故居区域征收腾退工作,串城街南段保护建设顺利推进;8天时间,圆满完成西耒马台村941片和谐征收;10天时间,高效拆除北环京奥兴、广智等企业违法建筑4万平米;12天时间,率先完成示范区128家VOCs企业搬迁任务;28天时间,圆满完成西军师堡“军师府邸”2300余户回迁安置工作;长达4年之久的清真寺搬迁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支漳河分洪道623亩土地征收及清表综合整治任务率先完成;依法拆除“双违”802处123万平米等等,创出了丛台速度,彰显了丛台作风。

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底气

一是不断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建立领导班子目标绩效考核和领导干部岗位目标考核体系,对各单位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实行跟踪管理,半年述职、年终要账;探索实行重点工作记功记误办法,对各单位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比考核情况、创新亮点工作情况等实行记功加分或记误减分,结果作为年终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征求市级对口部门对区直各部门主要领导的综合评价,结果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建立考核结果反馈和末位提醒制度,对各序列排名末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函提醒,督促改进提高。

二是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出台《丛台区鼓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试行)》,把习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贯穿干部监督全过程,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进一步营造了做事有底线、干事有遵循、遇事敢担当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认真落实激励关爱机制。全面保障干部各项待遇落实,足额发放干部奖励性工资和各种津贴补贴,对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以上的按规定发放奖金,为乡镇干部落实发放乡镇补贴,将乡镇街道等基层干部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定为20%,比机关多出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