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丛台区河西社区:河长“老马”的巡逻日记

2018-10-26 09:2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志刚)“10月24日,河面水流正常,无漂浮物。”“10月25日,河西岸杂草枯萎,已派人清理。”……这是滏阳河苏曹乡河西社区段河长马保兴巡逻日记里的内容。河长“老马”每天带领巡逻员巡查,发现苗头性问题随时制止,遇到突发性问题及时处理,从他的河长巡逻日记里印证了这一点。

“2018年上半年,我们在巡查中共发现2起往河岸乱倒垃圾事件,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督促其整改到位。”马保兴斩钉截铁地说,为了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沿滏阳河西岸租住的200余户家庭与社区全部签订《滏阳河长效管理责任书》,有效防范乱排、乱倒、乱放现象发生。

据悉,马保兴自2017年担任滏阳河河西社区段河长以来,每天坚持巡查,主要查看居民是否将生活垃圾倾倒入河、是否非法开口排污,发现水质异常或水面有漂浮物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情况等。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