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丛台区住建工作成效显著

2018-11-22 10:04:1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丛台区紧紧围绕“建设民富区强的魅力新丛台”的工作目标,在住建工作中践行“丛台十问”,大力弘扬“六干”精神,不折不扣抓落实,凝心聚力干工作,城乡建设事业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各项重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

高位推动,实现和谐征收

2018年,丛台区住建局积极做好房屋征收前期手续办理工作,进行征收意愿调查、前期摸底调查评估、房屋先期认定测量、评估公司选定、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编制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工作,按照市宅基地认定办法,对未确权宅基地进行了认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对项目房屋补偿方案进行了论证。

在串城街南段征收腾退、王琴堂故居区域征收和西耒马台房屋征收工作中,该局工作人员在指挥部的安排下积极入户讲解征收补偿政策以及司法强制政策,组建综合业务小组,坚持“一线工作法”,成员全部下沉,现场办公、一线掌握情况,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及时化解矛盾。为保证各项征收工作有序进行,该局征迁全程严格把握标准,细化流程,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先拆,分类逐个包户到人;工作人员全程帮办,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确保征收工作有序进行。“征收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群众的切身利益,”该局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必须严把标准,按照‘依法、规范、公平、公开’的原则,坚持阳光操作、公开透明,实现和谐征收。”

协调统筹,交通路网顺畅

按照邯郸市政府相关建设项目计划,2018年丛台区需新建、续建道路8条。为全面做好这项工作,该区住建局提前规划设计,对需要拆除建筑物的路段多次实地勘察、督导,制定拆除方案;对需要搬迁的征收人,入户做工作,用朴实易懂的语言讲政策、讲道理,确保和谐搬迁;对符合施工要求的路段,积极向市财政局申请土地补偿款,确保城区路网便捷通畅,居民出行方便、安全。

加快构建“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和交通服务水平。结合丛台区309国道(邯武路丛台段)107国道(输元河桥至黄粱梦段)实际情况,该局实施了国省干线环境卫生综合专项整治和再完善再提升两大行动,行动中坚持人工和机械相结合原则,安排大型机械4台(次)、人员72人(次),对绿化林带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做到发现一处空白、及时补齐一处,发现一颗死苗枯树、及时清理并补齐一颗,确保绿化无死角;对道路“三机一体”无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养护,确保道路干净整洁、无白色垃圾,有效保障了国省干线环境卫生治理有序。

扎实做好农村路域环境整治。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农村公路大修14公里,拆除违章建筑15.3万平方米,更换养护公示牌135个,有效净化了路域环境,提升了行车质量;对南吕固旅游路两侧种植侧柏、法桐、白蜡、竹柳23600余株,两侧裸露土地绿化37200平方米,绿化补植49公里,清理公路堆放建筑材料153堆;黄工线黄窑段补植绿化林带340亩任务,路域绿化层次明显提升。

重拳出击,大气治理显成效

“今年入冬以来感觉蓝天比去年多,空气也好了。”这是丛台区居民的普遍感受。而这其中,饱含着丛台区住建人的一份心血。

按照《丛台区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邯郸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办法》要求,丛台区住建局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整治标准,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做好拆迁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对辖区工地定期进行巡查,现场采集照片、建立台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有关部门和相关乡办进行整改,并定期通报整改进度;严格按照要求督促拆迁工地喷水降尘作业,设置标准围挡,规范建筑垃圾堆放及全面覆盖,拆迁工地监管率达到100%。

为切实改善空气质量,有效降低柴油车辆污染物排放,按照邯郸市环保局、交通局、公安局及城管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柴油车辆尾气治理工作的通告》要求,该局研究制定了《丛台区绕城高速区域内柴油车辆尾气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车辆加装DPF颗粒物捕集系统的责任目标、完成时限。工作人员多次入户摸排,面对面讲解加装PDF颗粒物捕集系统的重要性,同时驻厂监督,坚决杜绝套取国家补助现象出现。该区共有国三柴油车辆1415辆,截至目前,已加装PDF颗粒物捕集系统98辆。

与此同时,丛台区住建局还认真吸取全国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排查道路总里程达201.807公里,排查农村公路桥梁34座。针对排查出的每个安全隐患点,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治理计划,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工作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狠抓班子队伍建设,以‘转变作风,创优争先’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担当精神,提高工作效能,全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俊山表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冀晋萌 通讯员段晨曦)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