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丛台区全力打造四大产业集群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12-06 14:33:1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一家独大”到全面发展

——丛台区全力打造四大产业集群推进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丛台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产业结构由过去房地产业“一家独大”,逐步打造现代商贸、金融服务、邮政、房地产等多产业全面发展的四大产业集群。

现代商贸服务产业集群,优化提升核心建成区

该区以做强都市经济为核心,依托新世纪、环球中心美乐城、天鸿商业广场等以体验式消费为主的“第四代”商业综合体,突出抓好串城街文化旅游步行街、滏阳河酒吧一条街等休闲产业带,积极发挥首金商中小企业金融发展中心的金融产业集群效应,打造“一街四园一中心”(邯郸创业街,大学生创业园、文化创意园、科技孵化园、河北网商园,邯郸金融发展中心)的全链条、全周期、全要素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逐步实现企业总部集群布局、特色街区融合发展、传统商贸转型升级、金融服务有序高效、智慧城区共享提升。2018年,全区拥有规上商贸企业及银行52个,预计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力争到2020年达到60亿元。

东区总部基地产业集群,出形象见变化聚人气

按照“出形象、见变化、聚人气”的目标要求,该区按照“由西向东、滚动发展、拆建并重、基础先行”的推进思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做好五得利大厦等企业总部基地建设及实现新兴集团入驻的同时,大力引进本土企业总部、区域企业总部和国内外500强企业总部入驻,实现企业总部集群布局,形成总部集聚效应。截至目前,东区中央商务区在建及已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362亿元。2018年,东区中央商务区拥有企业56个,预计主营业务收入25亿元,力争到2020年达到30亿元。

西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强基础补短板提品质

该区以“强基础、补短板、促项目、提品质”为立足点,优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大旅游宣传招商,深入挖掘赵文化、梦文化、龙文化等文化内涵,增强丛台文化旅游业的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

以紫山景区为核心,该区在周边加快建设大磨山休闲度假区、成语文化小镇、三清山桃李亲子文化小镇、三陵农业生态产业园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和生态休闲项目,积极筹办首届世界谚语文化节,加快黄窑、周窑等古村落保护性开发,打造半小时城郊休闲旅游目的地。2018年,此产业集群拥有企业及项目43个,预计总投资34亿元,力争到2020年总投资达到50亿元。

北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新兴产业

该区把智能制造作为工业化、信息化“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围绕“大智移云”产业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对接招引高精尖企业,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努力实现丛台“智造”的高点起步。目前,科技服务港正在加快建设,德普电力、辽宁岩芯新能源科技、恒壹心脑血管内超声设备制造等项目已实现签约。(记者孟令卫通讯员宋会娱童丁悦)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