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丛台区“三心”推动科技创新

2018-12-13 11:31:0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不久,河北德普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与河北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正式对接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今年以来,丛台区科技局用“三心”推动民营企业不断创新。

政策培训用“真心”。丛台区科技局从“科技政策解读少”上求突破,组织“一街三园”及辖区部分科技型企业50余家,邀请市科技局专业人员开展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今年以来,该区科技局共组织各类培训15场,强化了企业对政策的掌握能力,提高了申报事项的效率,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帮扶企业用“诚心”。自“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积极帮扶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今年9月份,瑞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遭遇研发瓶颈,急需环保技术开发人才。

该局通过丛台区装备人才领军工作站平台,帮其找到合适人选,进行了人才对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问题。该局牵头成立装备人才领军工作站,开展各类技术指导活动,帮助企业研发新科技产品7项,取得知识产权17项,服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5家。

深入沟通用“虚心”。该局班子成员集中拜访市科技局,加强沟通补短板。特别是针对如何提升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该局虚心请教方法,找准突破点和用力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方案。该局深入企业,掌握企业需求,了解企业难点。该局切实抓好科技创新政策文件的落实,着力支持企业创新、科技创新资源配置、科研经费管理、科技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创新创业环境,倾力扶持民营科技企业的壮大和发展。(刘佳门红卫)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