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丛台区和平街道:搭建选民群众与人大代表连心桥

2019-01-10 15:30:1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丛台区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家站”建设的要求,近日,和平街道在辖区开展人大代表慰问居民群众活动。此次活动共慰问居民10余户,发放慰问物品价值达3000余元,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让居民群众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和平街道人大工委共有人大代表12名,其中市人大代表1名,区人大代表11名。去年以来,该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代表活动计划,确定了代表值月制度,明确要求每名代表以月为单位进行值班,值班期间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时间不得低于4天,并且要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接待一批选民群众;提一件有质量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为选民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进行一次代表选民学习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和规范化建设,不仅充分发挥了代表“家站”的平台作用,也使人大代表履职更加行之有效。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各类活动15次,接待选民群众167人次,收集群众意见38条,督促协调解决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8件,进一步激发了人大代表尽责履职热情,真正搭建起选民群众与代表的连心桥,取得明显社会效果。(记者孙秀群)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