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丛台区法院举办开年首次“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9-01-15 15:53:4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工程大学法学院60余名大一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丛台区法院大审判庭旁听案件审理。

此次“法院开放日”,丛台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是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原告程某利请求依法判令被告退还原告场地租金、电表、公摊、游乐场项目施工费等费用,本案由审判员李张平适用简易程序独任审判,经验丰富的主审法官完成了庭审中举证、质证、辩论等庭审程序。

庭审历时90分钟,师生们直接完整地旁听了民事案件庭审全过程。庭审结束后,法官与师生们面对面进行交流,再次普及相关法律程序,让大学生直观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法院工作,零距离感受司法公正。

学生们深有体会地说:“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对法院有了新的认识,科技智能化、规范程序化、公正公开化、文明礼貌化、司法人性化在法院各项工作中有了充分体现。让我们对从小在电视看到的法院、庭审有了直观的认识,同时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记者谢国英通讯员李丽)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