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丛台区召开“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9-02-18 11:21:09 来源:丛台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后,丛台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贯彻,区长王立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张杰,区政府督查室、发改局、民政局、三陵乡、黄粱梦镇、南吕固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做好“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王立伟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开展“大棚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重大举措,是中央、省、市交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扎实开展好“大棚房”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二要进一步细致摸排,切实掌握问题底数。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辖区再来一次彻底摸排,逐一入户现场勘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根据摸排情况建立清理整治工作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三要进一步强化力度,确保真正实现“还地于农”。要坚持铁腕整治,对各类不同性质的“大棚房”要严格按照标准,分门别类,依法依规处理清理整治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大棚房”监管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强化源头管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寸土必争。

四要进一步统筹协调,确保土地违法问题“清零”。要把彻查“大棚房”与严厉打击各类土地违法问题、扫黑除恶结合起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做到力度不减、应拆尽拆。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向群众讲明有关政策法律,争取群众对清理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土地违法问题始终保持动态“清零”状态。

五要进一步严格督查,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各乡镇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区国土局、农业农村局要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和业务指导,加大督导力度。区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