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经济发展>>

丛台区召开经济指标首季“开门红”调度会

2019-02-18 14:50:05 来源:丛台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5日上午,区长王立伟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全区经济指标推行情况,会议由常务副区长陈国庆主持,区政府办、统计局、发改局、财政局、税务局、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房管局、工业局、商务局、环保分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人社局、城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通报了2018年1-12月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排位情况,各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指标完成情况和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工作举措。

就作好全区经济指标首季”开门红“工作,王立伟指出:

一要提高认识,分清主次。经济指标反映了经济社会运行状况。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把实现全区经济指标首季“开门红”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各指标的增速,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市取得较好位次。

二要压实责任,建立体系。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总作用,各责任部门要充分配合,主动靠前,狠抓责任落实。要建立“一周一碰头,两周一调度,一月一汇报”长效机制,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日常督导,确保各项指标齐头并进。

三要明确差距,精准举措。各牵头部门要加强数据分析,通过与其他区县各项指标逐一进行横向对标,明晰自身差距,吸纳先进地区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高效精准。

四要加强预测,工作前置。各部门要目标长远,在完成完好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加强形势研判,提前做好各项指标的全年谋划,综合考虑,尽早安排,确保高限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五要倒排工期,确保效果。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形式严峻,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找准问题短板和症结,对症下药,同时要做好统计人员的常态化培训,确保各项指标应统尽统。

六要对口争取,聚集资源。要加大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要争取上级相关专项资金,以数据换资源,聚集各项优质资源和要素,加快推动丛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