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领导动态>>

区委书记李学军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及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9-02-25 16:46:26 来源:丛台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学军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及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王东峰在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邯郸市加强信访法制化建设实施细则》、《邯郸市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邯郸市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联化解信访矛盾实施办法》、《关于推进邯郸市信访信息化建设加强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土壤污染防治法》。

就做好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李学军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意义,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这次全省党政领导专题研讨班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丛台区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努力化解在源头和萌芽状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二要坚持未雨绸缪。各级各单位要将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逐项制定监测预警与防范化解处置方案,定期研判预警,抓早抓小、有效管控,做到风险排查、研判报送、应急处置全覆盖,确保风险隐患发现得早、防范得准、化解得好。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四要加强宣传和舆情引导。创新和优化宣传方式方法,对风险问题进行预期管理,坚决防止虚假信息、恶意炒作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干扰和影响。

就全区贯彻落实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李学军强调:

●一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东峰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结合我区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好。

●二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坚持“项目首位”战略不动摇,持续开展“扶工助企”“三问计三提升”等活动,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分包项目、结对帮扶等制度,做到全身心投入、全方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等活动,重点引进高新技术、智能制造等一批战略性、成长型、纳税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让项目成为丛台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三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破解企业审批难问题,大幅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用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确保本地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外来企业想进来、敢投资。要在“深挖、借力、外引”上下力气,全力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政策、技术、资金等方面支持,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裂变式增长、集群化发展。

●四要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综合运用教育警醒、常态巡访、严肃查处等多种手段和措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要扎实做好民心工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对照区两会上承诺的民生实事,要抓紧时间干起来,早开工、早建成,让全区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