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丛台区光明桥街道“拔钉拆违”为民解忧(组图)

2019-03-21 08: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覃健)伴随着轰隆的机械声,位于曙光街与纺医北路东南角纺织局家属楼的四处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为小区居民解决了多年来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这一行动标志着丛台区光明桥街道正式拉开违法建设整治攻坚行动序幕。

违建拆除过程,既要有速度,也要有温度。据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纺织局家属楼的四处违章建筑位于居民住宅楼一楼,系商铺门市私搭乱建的彩钢板房,其芯材大多为聚苯乙烯、聚氨酯泡沫等易燃、可燃材料,耐火等级达不到防火规范要求,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自丛台区违法建设整治攻坚行动启动后,办事处分管副主任及社区书记迅速对此违章建筑着手进行处理,多次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从消防法律法规教育、市容市貌整治的重要性等方面耐心劝说,切实从思想上做通了企业主的工作,为拆违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违章建筑拆除前,工作人员首先对违建内的物品进行了清理,确保违建处无人员和物品后,在保证现场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开始实施拆除行动。

“这里的违章建筑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原来在这儿住着整天担惊受怕的,现在好了,拆除了违建,不但解决了安全隐患,而且视野也开阔了,环境也肃清了,我们住着都舒坦了。”周边群众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