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生态建设>>

丛台区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行动

2019-04-11 11:33:3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丛台区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丛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立足点,启动了以全域绿化为目标的大规模植树造林工程,对重点节点实现高标准美化,真正打造“绿美丛台”品牌。目前,该区春季造林绿化已完成12040余亩,占今年市下达任务的186%。

七大工程实现国土增绿。该区坚持把造林绿化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采取合作社造林、公司化造林、引大户造林、工程化造林、公司带农户造林、项目化造林6种造林模式。该区在具体工作中实施荒山生态修复、村庄绿化美化、水域生态绿化、景观林地建设、廊道绿化提升、经济林基地建设和城区绿化提质七大工程,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到植树工作当中。村庄绿化美化工程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重点突出环村林带、街道、庭院绿化,打造“村边森林化、村内景观化、路街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的生态田园风光。目前,该区已完成村庄绿化1200亩。

节点打造提升景观效果。在全域绿化的基础上,该区以打造“两山两线两片区”为重点,着力打造邯郸主城区的后花园。“两山”即打造紫山和大磨山生态旅游景观。该区在紫山区域对过去种植马鞭草、油菜花的8万平方米山体进行提档升级,打造新的植被观赏区,栽种银杏、朴树、乌桕、栾树、女贞、国槐等10余种乔木、1500余棵,栽植紫薇、红石榴、紫丁香、樱花等花冠植被30余种,1.2万余株,增加绿量,丰富景观层次。大磨山区域以打造生态旅游休闲胜地为目标,聘请中国美院为大磨山区域做规划设计,依托现有地形地貌,打造樱谷流芳、花田情缘、杏林春暖等大磨山十二景。“两线”即打造309国道和黄工线沿线生态绿廊。309国道沿线,在对沿线绿化的基础上,制作微地形,铺设草坪,种植白皮松、海棠等景观苗木。黄工线沿线在路基两侧种植金枝槐,和原有树木形成色彩搭配。“两片区”即打造成语小镇和桃李亲子小镇生态旅游休闲区。

完善设施夯实基础建设。该区在统筹推进区域绿化的基础上,将西部山区绿化作为全区绿化的重中之重,加快完善道路和供水等基础设施,为西部绿化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该区投资2500万元,建设了全长20公里道路,贯通周窑、高窑、黄窑,并辐射周边近10个村的丘陵地带环线道路,切实为荒山、荒坡造林绿化和农业生产创造了条件。同时,他们对道路两侧15—20米范围内,通过工程造林,打造与周边景观林地相互呼应的绿美长廊。在供水方面,该区预计投资近1亿元,从滏阳河北湖区域由东向西引水至紫山,可形成起自滏阳河、经西部山区、最后流入北湖的立体水系,每日引水3万立方米,受益面积达50平方公里。(宋会娱孟令卫)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