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丛台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19-04-24 11:42:33 来源:丛台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学军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武装部政委,法检公“三长”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面建立河长制考核验收结果,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的意见》《王东峰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审议了《关于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三新”主题活动常态化的实施方案》《丛台区风险防控目标措施责任清单》《关于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等议题,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相关单位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思路安排和措施,并就2019年二季度PM10防治强力攻坚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2019年二季度PM10防治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问题,打好扬尘污染的歼灭战。要做好裸露土地整治,对辖区内裸露土地再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摸排和彻底整治。要注重湿法作业,拆迁过程中严格落实洒水降尘等湿法作业措施,尽最大可能把扬尘污染降到最低。

要加大洗城力度,制定科学、可行、有效的抑尘计划,持续深入开展洗城行动,减少空气中PM10含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分包乡街区级领导要高度关注分包乡街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各乡街要守土有责,摸清扬尘污染源头,台账式、清单式推进扬尘治理工作,确保完成扬尘防治目标。

就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居安思危、深谋远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任务,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

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全面排查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按照《丛台区风险防控目标措施责任清单》的要求,逐一分解任务,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一抓到底,切实做好防范化解工作。

就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为契机,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目标要求,加大力度、乘势而上,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