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乡村振兴!学军书记提出新要求

2019-08-29 11:33:05 来源:丛台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学军赴南吕固乡、黄粱梦镇、三陵乡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郭洪波、刘学成、张杰相关乡镇(街道)以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学军先后深入四留固、东召里、苏里、袁庄、后郭庄、工程等村庄详细了解查看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李学军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区委安排部署,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有力推动丛台区乡村振兴迈出了坚实步伐。

李学军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实现品质城区幸福丛台的必由之路,全区上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举措,加大力度,努力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

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牢抓好抓出成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始终把产业发展摆在首要位置,因地制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和凝聚乡贤力量,做大做强农业龙头项目,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要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科学做好集体资产经营,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通过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全面完成“消薄消零”目标。

要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紧抓在手上,扎实做好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厕所革命、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农村从“面子”到“里子”的变革,真正提高村民生产生活质量。

要将农村环境整治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结合起来,以房边、村边、路边、河边绿化为重点,积极开展街道、庭院、隙地绿化,通过见缝插绿、见空补绿、坡岸披绿等方式,全面消除裸露土地,促进全区生态环境水平不断提升。

来源:丛台微视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