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丛台区开展“学习重要讲话、重温彦生事迹、践行初心使命”系列活动

2019-09-04 10:3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楷、吕骏鑫丛台区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注重创新学习载体、挖掘身边典型,谋划开展了“学习重要讲话、重温彦生事迹、践行初心使命”系列活动。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王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全国优秀组工干部”王彦生同志为榜样,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要内容,开办“初心课堂”,坚持典型示范,有效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突出三个重点,学习重要讲话。在组织全区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培训、主题党日、知识竞赛、“丛台先锋”网络平台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规定书目基础上,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王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列为必学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准确理解把握讲话三个重点。一是围绕“为什么学”,准确理解把握总书记指出的“王彦生同志的事迹,细微中见精神、平凡中见伟大,可敬、可信、可鉴、可学”这一学习要求。二是围绕“谁来学”,准确理解把握总书记指出的“党员干部特别是组织部门的同志都要向王彦生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这一重要指示精神。三是围绕“学什么”,准确理解把握总书记强调的“向王彦生同志学习,要学习他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知人善任、甘为人梯的职业操守,学习他牢记宗旨、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这一努力方向,在全区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热潮。

采取四种方式,重温彦生事迹。采取“四个一”方式,引导全区广大党员深入学习王彦生同志先进事迹,深切感悟王彦生同志的初心。筹建一个王彦生先进事迹专题展览。收集整理反映王彦生生前工作生活的各类资料500余件,依托丛台区文史馆,正在筹建王彦生先进事迹专题展览,将于9月中旬完成布展,同时修缮了王彦生同志生前办公室,一并纳入参观路线,以图文并茂、生动直观方式,向党员干部全景展现王彦生同志先进事迹,并作为丛台区开展党性教育的重要基地。编印一本王彦生先进事迹文集。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王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组部追授王彦生“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并号召向其学习的决定,王彦生同志先进事迹、言论、博客等文稿20余篇,印发全区600余个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筹办一场王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王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面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重讲王彦生同志先进事迹。制发一张王彦生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光盘。完整记录了2009年11月26日,由中组部举办的王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宣讲实况,已发放到全区每个党支部,作为党员干部重温王彦生事迹的生动教材。

打赢十大硬仗,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标对表王彦生同志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打赢区委确定的基层党建、信访案件化解、房地产解遗、生态环境治理、城区提质、乡村振兴、教育提升、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违建整治、精准防贫等十大攻坚行动硬仗,合力推动丛台高质量发展上来。今年以来,新建成50个阵地达标社区,23个超1000平米以上社区,40余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和党建特色品牌。一大批长达数十年未解决的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367件信访积案化解333件,息诉率达90.74%。创新推进华宸华庭、勒泰家园项目业主自救,走出了一条化解房地产遗留问题的新路。先后掀起18轮“拆违风暴”,累计拆除违建1360处、168万余平方米。封堵“破墙建店”2800余户,根治城市顽疾,张家口桥西区、秦皇岛海港区、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先后到该区观摩学习。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先后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肯定性批示20余次,进一步浓厚了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敢闯新路的新风正气,在打造品质城区幸福丛台的新征程中,充分展现出了广大共产党员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