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精神文明>>

丛台区中小学教育机器人竞赛举办

2019-10-31 15:30:4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7日,丛台区教育体育局电教仪器站主办的第二届中小学教育机器人暨创客竞赛在荀子实验小学举行。

据了解,此次竞赛,来自全区中小学的150支机器人队伍、3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设置的竞赛项目有WER能力挑战赛、中鸣超级轨迹竞赛、天空之旅工程挑战赛、创客。要求参赛学生根据竞赛主题与内容,自行设计和制作机器人,编写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在规定场地内完成比赛任务。赛场上,参赛选手团结互助,相互协作完成各项竞赛任务,各式机器人在竞赛场地中巡线自动前进、转弯、翻越障碍,按指令完成任务。

创客赛是近年来比较受关注的话题,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知识社会的来临,传统的以技术发展为导向、科研人员为主体、实验室为载体的创新1.0模式正在向以用户为中心、以社会实践为舞台、以共同创新、开放创新为特点2.0模式转变。而创客赛的设置,正是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追求自身创意实现和交流创意思路、发散创新思维的良好平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丛台区把机器人教育作为推进创客教育发展的重要手段,许多学校成立了机器人兴趣小组,建设了机器人实验室,开设了机器人教学课程。通过机器人编程教育,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记者常慧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