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邯郸市公安局社区防控队员郑凯:用心守护社区防疫线

2020-04-09 16:01:22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公安局,还惦记着我们困难群众。”近日,家住邯郸市丛台区永和里社区的董大姐感激地对前来慰问的市公安局社区工作队员郑凯说。

拿着郑凯送来的慰问品和防护包的董大姐非常激动,她高兴地向记者展示防护包里放着的口罩、手套、消毒液、酒精和防护知识手册,董大姐说:“这些都是目前最需要的防疫物品,你想的真是太周到了,非常感谢。”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董大姐家生活比较困难,爱人是国棉四厂的病退职工,长期卧床,没有劳动能力,为了生活,女儿在外打工,董大姐靠着在社区打扫卫生、捡拾破烂补贴家用。

在疫情期间,市公安局社区防控第二工作队队员郑凯入驻小区后,除了严格社区疫情防控外,很关注对困难群众的温情帮扶,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郑凯自费购买了60套防护包,专门送给社区困难群众和有需要的家庭,帮助他们度过疫情特殊时期。此外,他还积极协调市青联、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申请了大量防护物资和卫生消杀服务,为社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现在郑凯在群众中的威信很高,提起他大家都竖起大拇指。

采访中,郑凯告诉记者,他在接到单位下达的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到丛台区联东街道办事处报到,进驻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初期,他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排查居民情况,登记信息,提醒居民居家注意事项,了解居民的实际困难,在社区门口值守期间,不分昼夜坚守岗位,认真检查过往人员和车辆,为居民开具出入证办理复工证明。工作中郑凯了解到,永和里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很多老人不习惯佩戴口罩、对限制出入措施有的不理解,郑凯就耐心地和大家唠家常,做工作,反复讲道理,举例子,直到对方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自费为困难群众送防护包,郑凯说,这也是他对居民的一份心意,在工作中虽然辛苦也遇到过委屈,但每看到居民从不理解到支持,看到大家思想的转变,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很感谢居民对我的配合,郑凯说,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都是应该做的,守护好社区防线,保障广大居民的安全就是我的工作目标,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我们就能打胜仗,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