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国家安全教育重实效

2020-04-10 17:32: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5日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丛台区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凝聚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共同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丛台区动员各方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国家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进”活动。在机关、企业内部设置电子展板或宣传海报、标语,并通过观看教育片、征文比赛等形式,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机关、企业;在社区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微信群、QQ群推送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在农村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网上微课、命题作文等形式,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使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利用新媒体手段,发挥移动传播优势,依托网站、普法微博等媒介,以短视频、音频、图解等信息可视化形式,制作或转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公益广告和全媒体稿件;在驻地军营通过橱窗报主题评比等形式,组织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广大官兵国家安全意识。

该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国家安全主题学习,区级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书目,在全区形成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的浓厚氛围。区委书记李学军表示,要扎实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让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广大群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生活自觉。

“通过观看视频,我知道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爱护同学,知道了不能一味忍让,要团结起来抵制校园欺凌行为。”看完学校自制《预防校园欺凌》微视频,丛台小学五年级学生李佳颖说。连日来,丛台区教体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利用电子屏、条幅标语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使全体师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组织学生观看学生自制微视频。利用线上教学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将国家安全、爱国情怀渗透到每个家庭;开展“小手拉大手”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和家长开展亲子共读活动,形成学校传播给学生、学生传播给家长、家长传播给社会的良性循环。学生们表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小卫士。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