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丛台区光明桥街道印染厂社区吹响拆违号角

2020-04-10 17:32: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日早7:30,丛台区光明桥街道、社区全体干部、党员志愿者共计150余人,在曙光街和望岭路东北角集结,吹响违建拆除号角。

8:40,街道办主任胡钧发出拆违飓风行动开始的集结令、行动令。伴随钩机、铲车的轰鸣声,牌匾、瓦片、玻璃、砖墙一块块被拆除,全面深化“双违”集中整治清零攻坚2号拆违“飓风行动”战役,在光明桥街道正式打响。

印染厂小区共有33栋楼,建成于1974年,院内及周边违建数量大、类型多且时间较长,很大部分涉及到历史遗留问题。经统计,该小区违建数量223个,其中,居民楼一楼后私建小房213户,占用小区消防通道独栋二层楼2栋、曙光街东侧废弃泵房、废弃燃气加压站等10户,面积约5万余平方米。该社区一次次召集居民议事会,一个一个寻找突破点,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房主自拆违建148处,3万余平方米。

拆违腾出空间后,如何实现印染厂小区蝶变。为此,街道、社区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寻求专家团队指导……光明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红娟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推进印染厂小区改造提升,坚持拆违先行、腾出空间,随后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并将印染厂的企业文化和居民成长记忆融入其中,留住‘城市里的乡愁’。”(记者袁佳胡海燕)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