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丛台区中华街道“三长”模式获好评

2020-07-14 17:55:23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丛台区中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多元参与、智慧服务”的工作理念,创新网格化治理新模式,推动社会治理向基层末梢延伸,建起民意畅达的“绿色通道”。

中华街道创新实施“三长”管理新模式,即在社区网格长之外,以自然楼院、居民小区为单位,在网格内全面配备楼栋长(街巷长)和单元长(胡同长),全面开启群众管理群众的“居民自治”新模式。日常工作中,社区网格长下沉至网格,走访居民楼及企业,主动发现网格内的问题;社区楼栋长(街巷长)下沉至本楼栋各单元及楼栋前后区域,及时了解楼栋内单元长反映、自身巡查发现的问题;社区单元长(胡同长)下沉到本单元居民家中,及时了解本单元居民基本情况与诉求,第一时间对问题进行处理或上报。

在这样的运行模式下,“三长”自觉投身支持防疫工作,投身到卡口值守、巡逻等工作中;发挥监督责任和带动作用,辖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全面参与调解矛盾纠纷,今年以来,调处矛盾纠纷14件,调解成功率达到90%,广受群众好评。    闫晓华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