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赵都小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

2020-07-16 15:43:2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丛台区赵都小学充分发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功能,组建了赵都小学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教师团队,通过开办心理健康讲堂,提供网络心理咨询服务等方式,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特殊时期做好心理防护。

学校利用疫情期间学生线上授课的形式,创编了每周两期的心理辅导微课在赵都心理健康讲堂平台刊播,内容集音乐、图片、视频、文字、语音指导等多种元素,根据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问题,每一期设立一个指导主题,加上心理学知识、小游戏和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小练习,内容生动有趣,形式丰富多彩,通过线上心理健康讲堂的学习,传播了知识,疏解了压力,有效缓解了疫情给未成年人带来的不安情绪。

各班的班主任作为兼职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每天对全班学生宣讲防疫内容,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老师们日复一日发自内心的关心,使广大家长们越来越信任老师,主动反馈老师孩子在家的心理状态。

通过对学生的心理辅导,拉进了老师和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教师们接到的电话也越来越多,虽然有时候老师们也会疲惫,但是大家觉得,疫情期间能凭自己的爱和力量去帮助更多的学生,得到认可、被信任,是对学校心理辅导工作最好的褒奖。(房乐)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