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丛台区行政审批局跑出利企便民“加速度”

2020-07-17 09:29:3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助力全区深化改革工作扎实推进,丛台区行政审批局通过服务“加码”、审批“加速”、党员“赋能”的服务模式,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为全区深化改革工作添砖加瓦。

服务“加码”,自助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为解决群众白天没有时间到大厅办理业务或者领取证件的问题,实现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白+黑”的延伸跨越,该局“量身定制”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在这里,十台政务自助机“各司其职”,可实现自助打印、自助复印、自助填写办事申请单、自助取件、信用查询等多项功能,办事群众只需凭借有效身份证件人脸识别登录后,自助办理即可,不仅极大地节约了办理时间,更大程度打破了政务服务时间限制,实现“服务不停歇,全年不打烊”。

审批“加速”,线上线下综合受理让您满意。该局依托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综合受理平台,实现高频事项100%网上办,减少资料重复提交,为事项联办提供技术支撑。线下审批事项应减尽减,严格按照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实施行政许可,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审批环节应除尽除,科学再造审批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审批材料能少尽少,规定取消的申报资料坚决取消;关联事项所需资料一次提交,杜绝重复提交;审批时限应短尽短,自我加压将法定审批时限平均压缩30%以上。

党员“赋能”,陪伴式服务面对面。大多数办事群众刚开始接触网上办理提交资料时不适应,为此该局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向前,主动服务,通过报纸、微信、新闻等方式多渠道宣传网上审批办理,扩大应知尽知覆盖面,让企业和群众口口相传。同时,对于线下来大厅办事的群众,党员志愿者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办事群众,既减少了操作误差,也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电子化的便捷和高效。

下一步,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倾听企业的“声音”,多措并举对行政审批改革再创新、再梳理,全力跑出利企便民“加速度”。(李辉、郗齐)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