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丛台区全力推动民呼中心建设

2020-07-17 16:23: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4月份以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对推进民呼中心建设的要求,丛台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区情实际,在全力学兄弟县市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收集、督办、反馈”六字原则,全力推动丛台民呼中心建设。

广泛宣传,调动代表和群众反映问题的积极性。建立“丛台通”丛台民呼公众号,使代表和群众通过手机即可随时、随地反映身边事,实现群众和代表反映问题的便捷化;在各乡镇、街道组建民呼回应宣讲小队,利用节假日,在村、社区文化广场、主街路进行巡回宣讲,将触角延伸到每个村,每个社区,做到家喻户晓。同时,为了更好地拓宽问题收集渠道,充分利用好代表之家、代表集中活动日收集问题的线下平台。

全力交办,促进问题的解决。在推动问题的解决上,丛台区人大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和平台的监督作用。在平台上,各乡镇、街道反映的问题集中在一起,辖区代表都能在平台上看到。对于重要问题,代表可以按下督办键。发挥平台的监督作用。对于快到期限还没有办结的问题,平台的专门人员可以点击督办键,一次督办限时办,二次督办受批评,以确保问题解决的高效性。成立专门督办小组。各乡镇、街道成立人数不等的督办小组,专门就平台反映问题办理情况进行监督,针对办理效果,办理时间进行不定时监督,以确保问题高质量地解决。

全面反馈,确保问题的解决。设定专人负责问题的反馈。每个乡镇、街道都设定专人负责接收问题、专人负责问题反馈。办理情况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征求群众和代表的意见,建立了代表反映问题能及时到办理单位,办理结果能够及时反馈给代表和群众的双向沟通机制。建立评估机制。每个乡镇、街道逐步建立评估机制,做到“大事多人评”“小事一人评”,然后再向代表和群众反馈。建立监督问效机制。对于相关部门对问题办理效果不好,拒绝改正的,启动人大询问和质询机制,要求相关部门“书面+当面”说明情况。并及时把相关情况向区委汇报。(柴杰 赵永)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