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生态建设>>

丛台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

2020-07-30 09:40:11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8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第二十三次周调度会,对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领导王立伟、王春生、范文博出席会议,区政府督查室、大督查办、空指中心、生态环境分局、发改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气污染防治巡查问题幻灯片,专家组对丛台区空气质量现状和16个乡镇(街道)空气质量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宣读了《督政通报》《空气质量周报》,有关乡街进行了检讨式表态发言。

王立伟指出:今年是三大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打好蓝天保卫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关丛台荣誉,事关辖区群众的获得感,责任艰巨,意义重大。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歇脚松劲心理,和区委区政府同向发力、共同使劲,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一微克一微克去抠,一点一滴去争取,坚决把污染指数降下去,争取更多的优良天,推动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立伟强调:一要进一步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回头看。要抓机遇,以全省“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检查验收工作为契机,加强对辖区“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整治验收,切实将这项工作抓细抓实。要分类别,严格对照“关停取缔、整改提升、整合搬迁”三类整治标准,确保清理整治到位。要回头看,认真对辖区“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情况开展自查,逐一现场回头看,对已彻底完成清理整治的验收销号,对达不到整治标准的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到位。要保清零,确保全区“散乱污”企业真正动态清零,顺利通过核查验收,不出任何问题。二要进一步抓实示范区精细化管理。要抓关键,以示范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污染防治为抓手,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举措,推动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切实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要补平衡,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示范区工作专班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尽快迎头赶上。要理专报,各工作专班要充分借助专家组的力量,根据各自负责区域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报告,讲形势、讲原因、讲举措,区生态环境分局要汇总制定工作专报,辅助推动工作落实,实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要强共治,聚焦PM2.5、PM10和臭氧等各类污染源,制定针对举措,坚持抓常抓细,突出问题导向,对发现各类大气环境违法问题,严肃查处,限期整改,最大限度地降低污染影响。三要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监管体系。要落责任,加强对网格员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网格员责任。要建机制,对不尽责的网格员进行定期通报,探索实行积分制,根据网格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情况进行积分,将网格员管理工作同乡镇环保工作相挂钩,并将网格员和丛台区新时代社会治理中心二期建设相连接,时时掌握网格员的治理情况及巡查效果。要可调换,对工作不称职的网格员要立即撤换,对造成恶劣影响、严重失职的要严厉处罚,追究相关责任。要强力度,切实将完善网格员监管体系和加强网格员管理工作摆上要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将网格化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