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丛台一大队“两进三开展”取得初步成效

2020-08-05 15:49:4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全市“两进三开展”现场会议召开后,市公安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借鉴兄弟单位经验模式,通过排查登记摸底,完善健全工作机制,坚持情报信息引领,强化联动宣传服务,建设了示范社区和单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初步成效。

制定捆绑责任落实分类管理

市公安交巡警支队现场会后,丛台一大队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多次召开会议落实大队领导分包责任制,以巡区为单位,实行大队领导分包、各中队各负其责、民警对口负责的工作捆绑责任制。大队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走访,面对面与社区、单位领导共同研究推进“两进三开展”工作,由街道办事处下发文件,各社区和单位全力配合交巡警工作,在较短时间打开了工作局面。

大队制定了分类管理工作方案、警情及道路状况研判制度、“两进三开展”工作联系制度、“两进”工作考核办法,完善“两进”工作监督、奖惩机制等制度。在实行分包责任制中,领导除分包中队、巡区外,还需参加

居民重点小区分包。从班子成员到中队民警,层层落实责任制,将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量化,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大队将辖区9个党政机关、6个街道办事处、216个居民小区、25所中小学校、15所幼儿园、54家银行、68家企事业单位、24家大型宾馆酒店、3个大型娱乐场所、572家沿街门店进行了类别划分,明确每个责任人承担的具体任务,实行等级化分类管理,动态治理,层层抓落实。

加强宣传示范扎实开展工作

该大队按照分级、分层的方式建立微信工作群,目前,大队共建立微信群40余个,一类社区分别由大队领导联系党政街道办事处建立微信群;二类社区由各中队长与社区主任建立微信群;三类“三无小区”、城中村在大队领导分包的基础上,由民警、辅警与居委会、群众建立微信群,覆盖群众达2000余人次,入户600余户、排查重点人员15人、孤寡老人6人、发动群众关注交巡公众号1500余次,发布巡控交管信息900余条,接收各类

警情50多条,收集意见、建议80余条,解决实际问题100余件。指导群众下载使用交管12123软件1000余人次,通过制作固定宣传栏、楼宇指示牌、挪车提示牌、购物手提袋,公开民警信息、便民措施、报警电话、警民联系微信二维码等,深入宣传防抢防盗和交通安全常识,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

在平安社区建设方面,该大队目前在四个示范点的基础上,重点对滏西大街、中华大街、光明大街、丛台路、联纺路、“三无小区”、“成熟小区”的示范点精准打造,在街道、小区醒目位置设立公示栏、法律宣传牌310块,已提前完成一、二、三类小区建设。在此基础上,确定了一批大型商场、集贸市场、医院、城中村等为示范场所。为了不使此项工作流于形势,大队每个巡区都有重点打造的示范社区,每个民警都有自己的责任单位,凡是张贴安装的公示牌、微信码、宣传栏一经损坏即时上报大队。大队领导每日利用早点名、晚交接班督导责任民警工作进展情况,并由专人负责,按时跟进大队台账。每月组织民警、辅警轮流采取理论答题的方式对辖区掌握情况进行考核,真正使民警、辅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信息互通提升预警能力

为切实提升预警防范能力,该大队加强情报信息引领,坚持每周、每月分析研判,制作分析研判图,编发情况通报,及时下发给各巡区,动态调整警力。加强协调联动,针对走访社区摸排线索情况,大队通过与辖区派出所、社区分包民警、居委会干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摸排社区隐患情况、对重点人员加强管理。

此外,大队每月下旬组织街道书记、主任、派出所所长、指导员及居委会干部、单位保卫干部、小区保安召开联席会,通报情况,研究措施。目前,共召开联席会10余次,建立党政街道办事处微信群6个,收集意见建议18条、解决社区周边拥堵乱点5个,帮助小区、学校清理僵尸车8辆,开辟绿色通道6起,调解居民矛盾纠纷30余起,收到锦旗55面,表扬信4封,抓获嫌疑人38名,其中刑事拘留5人,治安拘留33人,有力地震慑了犯罪,促进了社会稳定。(苗文金、曹宏伟)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