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丛台区“防贫保”政策暖人心

2020-08-11 16:18:1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丛台区兼庄乡东辛庄村一家人将一面写着“德政为民,济人之急”的锦旗送至丛台区民政局,对该局办理防贫保险快速理赔表示感谢。

刘某拥有一个幸福的4口之家,但天有不测风云,年仅8岁的小儿子却患上了血液病。长期高昂的治疗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普通农村家庭负债累累。2019年,患儿病情恶化住院治疗,累计花费42万多元,经各项报销后自付了近21.6万元。面对今后不间断的医药费……这一切让刘某一家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

正当他们无助之时,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送到了家门口。针对返贫风险较大的脱贫人口、处于贫困边缘的低收入群众两类重点人群,丛台区委、区政府按照每人每年50元保费标准,投入保费41万元,建立了未贫先防、近贫预警、脱贫保稳精准防贫机制,对因病、因学、因灾等致贫返贫因素,符合条件的即可获得相应赔付。经过申请、入户调查核实、审批,刘某一家获得救助资金13.4万余元,医疗负担大大减轻,同时乡镇、民政局也为刘某办理了低保。

一系列救助政策让跌入低谷的刘某一家信心重振,待小孩病情稳定后,他们特意制作了锦旗,在乡镇干部的陪同下送到了区民政局扶贫办。(马永亮)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