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精神文明>>

河北邯郸丛台区教体局八项国防教育入校园

2020-08-11 18:21:3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纪念第93个建军节,丛台区教体局首次推出在线国防教育平台,为学生们提供和展示了了解军队、学习国防教育知识的阵地。

期间,丛台区教体局创新国防教育新思路,拓宽国防教育新渠道,突出思想性、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实践性,开展了以“爱党、爱国、爱军”三爱主题教育为核心,“八个一”庆八一教育活动:全区丛台学子同上一节国防课、学习一段革命历史、合唱一首红色歌曲、观赏一部红色电影、制作一份“三爱”主题手抄报、书写一份心得体会、讲述一个英雄故事、发展一个美好心愿、以此提升中小学国防教育实效,引领学生共筑强军梦,为实现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全区各校积极行动起来,丛台区实验小学通过“追忆英雄故事,了解党的历史”“献礼建军节”等教育活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

国;滏东小学以暑期红色电影节为载体,引导学生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传承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春光小学组织师生云参观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数字展馆,学习军队光辉发展历史,培树科技强军、科技强国理想;展览路小学学生动手制作心中的高科技武器,体验科技与国防的融合;广安小学学生通过制作主题手抄报,致敬和平时期冲锋在前、保卫人民的解放军,表达对胸怀大爱、英勇无畏的抗疫、抗洪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

在国防教育实践体验中,丛台学子懂得了国家和民族的荣辱兴衰与自己息息相关,立志向“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解放军战士学习,用知识“缝制”铠甲,不惧艰辛、勇敢前行,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实践中,担负起强国、强军的历史使命。(通讯员张朝霞、金格格 实习生薛雅琪)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