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丛台区教体局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0-08-25 15:51:0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丛台区教体局将暑期校园安全工作任务细化到人,明确到每一个岗位,重点加强暑期师生防溺水、防汛、防雷电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组织值班教师对校园各区域进行隐患排查,确保暑期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不断档”。

据介绍,期间,教体局科级干部包联排查,各校领导班子上下联动,建立安全责任专班,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完善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机制,督导小组多次深入学校,对校舍、操场、排水管道及校园周边治安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排查整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并向学校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倒排整治时间、逐一落实问题整改,做到隐患闭环管理,档案健全齐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区校园安全稳定。

局领导班子每周调度,高度重视暑期防溺水工作,周密部署、关口前移、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学生预防溺水各项工作。该局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层层签订了预防溺水安全承诺书,落实校长第一责任、教师直接责任、家长监护责任,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和预防学生溺水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明确了家长对子女的监护职责和责任。同时联合当地相关部门对本镇(街道)辖区内的水库、河流、池塘等危险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刘瑶 实习生薛雅琪)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