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丛台区“一核七域”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20-08-28 15:13:1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城区基层治理工作,丛台区创建“一核七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体系,有效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

“一核七域”,即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和领导,整合驻区单位领域、各类社会组织领域、楼院网格化管理领域、物业服务领域、文体队伍领域、小区在职党员领域、志愿者服务队伍领域共七个领域的资源,共同抓好基层治理工作。在组织机构上,建立由街道科级党员干部任分包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所在社区党支部书记任“大党委”专职书记,其他社区“两委”干部任专职委员,七大领域代表任兼职委员的工作机构。在工作举措上,依托“大党委”定期召集七大领域负责人员召开会议,协商解决居民关心关注的事项,构建资源台账、问题台账、服务台账,实现共建共享共治格局。在问题解决上,各领域集思广益,结合自身资源,认领相关工作任务,协助社区抓好工作推进,实现从社区单打独斗向全领域协同处置的工作格局。

“一核七域”工作体系的建立,实现了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力量整合,为社区开展基层治理注入了活力,形成了强大的工作新动能。(朱健、刘伟)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