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丛台区评选首届十大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

2020-09-08 15: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赵艳华)“让每一朵鲜花都自然绽放,把学生培养为健康、阳光、乐学,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首届丛台区十大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丛阳小学校长肖云感慨地说。

丛台区广安小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丛台区立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德育情怀智慧以待、以创新思维主动而为,关注并积极参与新时代河北、邯郸“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生动实践,培养并打造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打通了课上与课下、校内与校外、老师与学生、专业课与思政课,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思政育人的多员渠道,走出了具有丛台特色的德育创新之路。

丛台区丛阳小学校长肖云30年初心不改,打造学校思政课程教学团队,开发构建邯郸首个1+x绿色校本课程体系,她坚持以“活动课程化,课程生活化”为切入点,开发了学校《战“疫”思政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教育》《习惯教育》《礼仪教育》《午餐文化》《校园仪式》《校园节日》等八大版块学校思政校本课程,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品德教育、担当励志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丛台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兼道德与法治教师张建华与孩子们一起学习。

丛台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兼道德与法治教师张建华,在思政课改革创新中,带领思政团队开发了《一年级入学规范》《二十四节气》《剪纸》《讲文明学礼仪》《传统节日》《感恩》等校本课程,主持开设了棋类、舞蹈类、科技类、戏曲类、体育类等社团三十多个,师生一起在德育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同样,在思政教育道路上孜孜不倦的还有连城小学校长程瑞清,从教二十年,她注重广博知识的学习、科学思维的锻炼和宽广视野的开拓,把各种技能融于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实验中学团委书记马燕积极开展尚德、益智、健体的团队活动,为青少年学子呈现鲜、活、乐的思政课堂;丛台区黎明小学大队辅导员武静发挥全区首批英雄中队——“范筑先中队”示范辐射作用,积极开展“学英雄事迹,知英雄精神,走英雄道路,争做新时期的英雄传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