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生态建设>>

通告条幅爱心贴 河北邯郸从台区散煤管控宣传先行

2020-09-15 11:26:53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关决胜年,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艰巨,劣质散煤管控必须持续发力,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为提升空气质量,切实做好散煤宣传、排查、治理工作,保障居民身体健康,丛台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散煤治理工作,积极行动,确保散煤治理工作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安排部署。在散煤治理工作广泛开展的前期,我局召开班子会,安排部署散煤管控工作,采取各部门、乡街分包的网格化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广泛宣传。我局制作宣传条幅476条,印制通告3000张、爱心贴纸58000张,分发给各乡镇街道,要求工作人员设立站点,在每个村、社区悬挂横幅3条,将通告张贴在各居民活动聚集点,引导群众进一步深刻认识燃煤散烧的危害性及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每排查一户,工作人员都会在住户的大门墙壁上张贴“清洁取暖,温暖过冬”爱心贴纸,这样既能防止重复入户、高效排查,又能避免扰民、让群众容易接受。

三是营造氛围。要彻底清除散煤生产、销售及使用,宣传群众、社会共治是关键。在深入宣传排查的同时,要求各村镇高音喇叭进行广播,广泛宣传禁买、禁烧劣质散煤,确保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形成打击劣质散煤的高压态势,营造引导广大群众抵制散煤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散煤燃烧治理工作,广泛加强环保宣传,让保卫碧水蓝天成为群众们的自觉行动。同时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及时举报违规使用燃煤的行为,为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