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丛台区“三送六进”观摩活动举行

2020-09-17 11:29:09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上午,全市第23届推普周重点活动暨丛台区“三送六进”观摩活动在丛台区隆重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齐晓兵、政府副区长刘长珍、市语委办主任允晓冬、区教体局主要及主管负责同志、20个县(市、区)语委负责人、市直相关学校代表、丛台区“三送六进”推普小分队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刘长珍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丛台语言文字发展的各位领导、来宾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致以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做好普通话的推广普及工作,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丛台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语言文字事业,把语言文字规范化管理作为提高区域文明程度、居民素质和增强经济发展软实力的重要内容,突出抓好机制建设、宣传教育、培训测试、社会用字管理、特色活动等关键环节,营造了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她要求:区教体局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三送六进”,以送培训、送展览、送教材的形式,走进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窗口单位,以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活动,充分展现语言文字工作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市语言文字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丛台力量。

齐晓兵指出邯郸市语言文字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语言文字战线团结协作,奋勇攻坚,全市语言文字工作取得较快发展。他强调:要坚持协调联动、统筹城乡、丰富载体、开拓创新,坚持以学校为依托,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新闻媒体为标杆,以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通过举办诵读、书写、演讲、写作等多种语言文化实践形式,展现语言文字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建设。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