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丛台区建成187个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2020-09-21 09:5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马晓东)近年来,丛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提升全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文件,制定了《丛台区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2016—2020年)》,将公共文化服务纳入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财政预算、政府考核目标,进一步细化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分工方案、实施标准和配套政策,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也相应成立专门机构,做到有规划、有措施、有人抓、有人干。

截至目前,丛台区16个乡(镇、街道)均设立了图书馆分馆,实现了图书馆分馆全覆盖;各乡(镇、街道)全部建成综合文化站,常年开设舞蹈、声乐、美术、书法、戏曲等培训项目;建成187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率达100%。

据丛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强介绍,全区建成的图书馆分馆和综合文化站,均对百姓实行免费开放政策,极大激发了群众参与公益性活动的热情,公共文化设施使用率得到了较大提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