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丛台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2020-09-22 15:26:3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学期开学以来,丛台区教育体育局采取“五个不动摇”,保障新学期各校园安全管理并然有序。

据介绍,该局主要具体做法为,一是加强安全主题教育不动摇。组织开展学校安全教育周活动,以防溺水、防火、防雷击、防交通事故、防校园欺凌、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等内容为主题,每周一节安全课,强化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二是加强校园隐患排查不动摇。对学校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围墙、车棚、消防设施、电路电器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竖向到底”全覆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利用象牙塔等网格化安全管理系统,落责到岗,落岗到人,每日对校园各区

域进行隐患排查巡逻。三是加强食品卫生安全不动摇。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商店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制度不动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及时汇报,稳妥处置。五是加强体温检测摸排不动摇。实行走读生入校晨午检制度,住宿生晨午晚检制度,遇有学生出现身体异常状况,做到冷静应对、搞好研判、科学处理,避免出现聚集性发热。同时做好病因追踪和异常上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松劲,并加强冬季传染病的预防和监控,确保“疫情不入校”。(刘瑶 实习生薛雅琪)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