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丛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新添服务机器人

2020-10-16 14:39:01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欢迎来到政务服务中心,我是大厅志愿者审萌,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为进一步给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贴心服务,邯郸市丛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新“招”了一名志愿服务工作人员——机器人“审萌”。

这个机器人不仅业务能力强、涵盖功能多,还贴心周到。“审萌”站在服务中心门口,向每一位到这里来办业务的人打招呼,还能为办业务的人提供手动点击咨询业务功能,也可以直接回答提问人有关业务办理的问题,“审萌”的解答清楚明白。

在导航指引、语音对话、事项查询等功能基础上,“审萌”还配有“好差评”语音邀请功能。市民在传统窗口评价方式基础上、除了选择线上评价、热线评价、好差评电子屏独立评价、引导式邀请评价,还可以对审萌说“我要好差评、我要评价、我要服务评价、打开好差评”等关键词进入评价界面,对服务进行评价。

第一次来丛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不知道该去哪个窗口?自助打印区在哪儿?找不到卫生间怎么办……

不用担心,只要您问“审萌”,这位“丛台政务百事通”全都知道。除此之外,您也可以向“审萌”咨询天气情况、查询当天日历。同时,这位“工作人员”才艺双全,它可爱的舞姿也常常逗得办事群众哈哈大笑。

目前,机器人“审萌”还处于实习阶段。下一步,丛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收集整理办事群众的实际需要,加大对“审萌”的“上岗培训”力度,不断拓宽它的服务领域,努力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更加现代、高效、智能、便捷的政务服务。(记者李辉 通讯员郗齐)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