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领导动态>>

李学军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0-10-29 17:49:26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学军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区领导王立伟、杨面焕、杨金龙、苗润涛、董朝晖,区委办、政府办、纪委、组织部、财政局、审计局、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部门要坚决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彻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紧扣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提高站位中领会新要求,在聚焦民生中找准发力点,在动态监测中消除风险点,在科技强审中提高精准点,在整改落实中巩固新成果,在保障全区经济平稳运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要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工作职责。要找准制约和阻碍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加大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审计,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预算管理,推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高。

要强化协作联动,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和信息互通,努力将审计成果运用到决策、管理、监督等层面,促进干部大监督机制更好地发挥作用。同时要强化国家审计、内部审计“事前事中事后”的协作配合,切实提高监督效果。

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加强大数据审计软硬件建设,走好“科技强审”之路。要锤炼队伍作风,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为建设“品质城区、幸福丛台”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