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冰雪运动进校园推广普及活动在丛台区启动

2020-11-10 10:05:54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上午,邯郸市2020年冰雪运动进校园推广普及暨“小手拉大手”冰雪体验季活动启动仪式在丛台区隆重举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新中,副局长许雷,副县级调研员宋永忠,丛台区区长王立伟,副区长刘长珍等出席启动仪式。

于新中指出:随着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给冰雪运动提供了空前发展机遇,邯郸市体育局深入贯彻全省三千人上冰雪的指示,以推动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乡镇、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为有力抓手,广泛开展冰雪运动赛事和活动。在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赛之际,举办冰雪进校园推广普及暨“小手拉大手”冰雪体验季活动意义重大,要通过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树立冰雪运动从娃娃抓起的社会风尚,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助推冰雪运动的推广及更加广泛深入,让冰雪运动覆盖更多人群,实现全年2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王立伟对本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丛台体育工作发展的市体育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冰雪文化滋养人心,冰雪运动强健体魄。举办此次冰雪进校园推广普及暨“小手拉大手”冰雪体验季活动,是推广普及冰雪知识、传播冰雪文化、营造冬奥氛围、点燃大众冰雪运动激情的重要举措。

他要求:区教体局要主动与市直部门对接,积极参与,组织好有关学校和同学们参与体验活动,相关企业要支持好、配合好,全过程全方位做好组织安排、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确保把此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精彩,也希望大家都能走进冰雪,投身到此项运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浓厚氛围。

与会领导观看开场舞,于新中宣布2020年邯郸市“小手拉大手”冰雪体验季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进行了节目汇演,短道速滑运动员带来了精彩的速滑展演,来自丛台区各小学的六组家庭进行了冰上滑车“亲子趣味比赛”。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