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丛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0-11-23 10:5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晨曦)11月22日上午,丛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美乐城真冰场盛大启幕。

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精彩的冰雪运动竞技表演将运动会开幕式推向高潮。“单人花样滑冰”“双人花样滑冰”“青少年冰球”等四个主题表演精彩纷呈,令人炫目,充分展示了丛台区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和高超的竞技水平。

本届运动会由丛台区委、丛台区人民政府主办,丛台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按照《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围绕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要求,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推动丛台冰雪运动发展。本次冰雪运动会的主题是“全民冰雪 幸福丛台”,运动会分为青少年组和群众组2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设置轮滑、陆地冰壶、滑冰、冰球、滑雪、滑轮等六个大项;群众组设置轮滑、陆地冰壶、滑冰、雪上足球、滑雪等五个大项。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共计三天,其中11月22日下午在新春美食林负一层轮滑场举行轮滑、旱地冰壶比赛;11月23日将在丛台区行知实验中学举行滑轮比赛;11月24日将在永年佛山滑雪场举行滑雪比赛。在为期三天的赛事中,选手们将不畏严寒,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展现冰雪运动的魅力。

据悉,近年来,丛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省、市关于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文件精神,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传播冰雪文化。先后举办了大众冰雪节、冰雪研学旅行、冰雪运动进机关、进乡街、进校园、进商场“四进”等一系列活动,真正将冰雪运动引入群众视野、带到大众身边。目前,丛台区已在新春美食林、中华桥新建2座场馆;成立了轮滑、滑冰、滑轮、陆地冰壶队伍。全区初步实现8万余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全市发展冰雪运动作出了丛台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