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丛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暖心服务方便老年人

2020-11-26 10:36:34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帮助老年人群共享数字时代,丛台区政务服务中心聚焦老年群体需求,通过采取线下补充手段,有针对性地提供人工指导和服务。据了解,丛台区政务服务中心面向老年人群的政务事项多达几十件,日均接待老年人40余人,年均服务老年人超1.5万人次,服务中心用政务人的“辛勤指数”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你好,欢迎来到丛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我是审萌,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为进一步服务老年群体,丛台政务服务中心招募了一名“新志愿者”——智能机器人“审萌”,它业务能力强,有问必答,可通过语音直接对话,帮助老年人找准位置、填报材料;它涵盖功能多,灵活方便,包含导航指引、语音留言评价、政策释意等多重功能。

“红马甲”是办事群众心中“无事不通”的志愿者,是“十项全能”的帮办员,她们身着红马甲,忙碌在大厅的各个角

落,指导在各个申报窗口,被夸奖在每位特殊人群的口中。王阿姨面临下岗再就业的难题,想和老伴一起经营一家小超市,但无奈不知政策、不懂申报,无从下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王阿姨来到丛台区政务服务中心,热情的志愿者主动迎上去,在了解李阿姨的诉求后,便一路引导,积极主动地为王阿姨提供从网上申报、到窗口交件、再到领取执照等“一条龙”服务。一系列贴心举动让王阿姨连声感谢。(记者李辉 通讯员郗齐)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