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强化措施抓好疫情防控

2021-01-18 11:4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王小月)为实现疫情精准防控,保障居民健康出行,按照对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的要求,邯郸市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在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丛台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进行登记。

多种形式宣传,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浓厚氛围。丛台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力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根据不同群众接受信息多样化需求,实行分众化、对象化宣传。政务服务大厅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广告屏等电子媒介滚动播放防控图片,同时还利用大厅内影音播放系统循环播放传染病防控知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此外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散发垃圾分类传单,号召防止疫病传播,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对大厅进行消毒。

网格化管理,精准防控。丛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每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平均在800人次,为有效管理办事大厅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区行政审批局将大厅分为若干个区域,每个区域由专人进行负责,大厅入口区域安排人员对前来办理的群众扫健康码绿码进行通行,喷洒酒精进行消毒,对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后方可进入;大厅办理区域工作人员分别对人员秩序、一米等候间隔、口罩佩戴等进行管理,确保人员有序办事,间隔一米等候,口罩规范佩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公共区域每天安排人员对地面进行喷洒消毒,对柜台、座椅等用酒精进行擦拭消毒,确保消毒无死角,保证大厅在疫情期间的环境安全。

“线上+线下”,做好政务服务。各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推行政务服务“不见面、网上办”,鼓励群众网上办理,劝导大厅内业务办结群众即办即走,减少逗留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接触性传播风险。区政务服务中心施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节假日“不打烊”服务,对与群众联系紧密的居民医保、社保、医师护士注册等高频事项及与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有关的审批事项周末不打烊,可正常进行咨询、办理。同时,按照河北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标准规范,对政务服务事项开展“四级四同”确认,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库汇聚、应上尽上、数据同源、同步更新,统一政务服务事项,规范政务服务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