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丛台区:中柳二社区志愿者为居民筑起“防疫墙”

2021-01-26 16: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芳)为了积极响应中央疫情防控政策,保障辖区居民安居乐业、健康生活,柳林桥街道中柳二社区迅速全面统筹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为居民筑起一道“防疫墙”。

中柳二社区迅速组成了一支由70后、80后、90后、00后四代人组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配合社区挂条幅,走访群众,填写表格,在辖区内醒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悬挂条幅,并积极对社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各个卡口的对进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试,督促居民戴好口罩,少出门,不扎堆,确保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做好外来人员摸排核查工作。社区70,80后的“女战士”放下绣花针,拿起“笔杆子”当枪,守卫辖区第一道防线;90后,00后的青年志愿者们放弃了安逸的假期时光,纷纷披甲上阵投身抗疫的志愿活动中,运用所学的知识协助社区完成居民信息收集、整理和录入任务。

他志愿者的参与让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压力得以消解,为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担负起每个社区保护者的重任,维护了社区防疫工作的秩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