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丛台区曙光二小: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开学第一课”

2021-03-10 16:0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犇犇春耕忙,正是读书时”。曙光二小以“学党史、感党恩”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用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引导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老师在主题班会课上为孩子们讲解党旗上镰刀和斧头的由来和含义,讲述一个个感人红色小故事,让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队员们在少先队活动室认真地接受党史、队史教育。在队旗下敬礼,听辅导员老师讲述“党、团、队”的一脉相承和模范先锋少先队员的感人故事。

教室外,红领巾小讲解员闪亮登场。一个个新上岗的红领巾小讲解员都在绘声绘色地讲解着共产党诞生的故事。队员们认真聆听,纷纷投入向往、热爱的光芒。

阶梯教室里,学校特聘党史解说员——解放军叔叔现场为孩子们讲当代“戍边英雄”的故事。通过观看喀喇昆仑那场英勇战斗的视频,孩子们真切感受戍边战士的英勇,深刻体会到我们拥有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用青春、热血甚至生命换来的。孩子们全体起立,用少先队队礼向授课的解放军叔叔致敬,向戍边英雄致敬。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学习他们英勇顽强、无私无畏、保家卫国的英勇气概。

开学第一课,同学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学习党的奋进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接受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更加坚定强信念、跟党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