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全力推进“百事通”改革

2021-03-26 17:0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亮)近日,来自丛东街道某口腔诊所的负责人王先生来到丛台区行政审批局“百事通”一窗受理窗口,为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过程中该科室及工作人员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点赞。

“百事通”统一受理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回答群众咨询。

为进一步推进便民利企改革举措纵深开展,区行政审批局全力推进“百事通”改革,设立“百事通”统一受理专窗,健全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制度,持续拓展和完善专窗功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套餐化”的咨询解答和流程设计服务。

今年2月,王先生刚来到丛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第一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时,由于不了解相关程序和办理要求,材料准备不齐全,还达不到受理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帮助其认真查看要件材料,有针对性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打印纸质清单,一次性告知其具体办理流程、重新整理规范资料。“这不仅为我后续的流程办理节省了时间,也提高了我对相关政策规定的认识和理解。”王先生介绍说。“每一次从提交申请到证照核发,全程都有工作人员在跟踪服务,及时跟我联系,最大限度帮助减少跑腿次数,这样的服务和效率,真的让人很放心。”据工作人员介绍,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首先要经审查批准,获得《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而后才能进行医疗机构注册登记,其间还涉及现场核查、网上公示等多个环节,为了让办事人在办理过程中尽量少跑腿,工作人员实时跟踪办理进度,并与办事人保持联系,及时提醒其可以合并办理的环节,最大程度提升服务效率。

“我在全国多个地方都办理过这项业务,但对比来看,丛台区的服务质效最令我满意。”王先生有感而发。实际上,为了优化和规范审批行为,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将涉及11个部门的40项审批事项的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和重置,从政策依据、要件材料、申请条件、申请流程、承诺和法定时间等五个方面整理汇编,除个别重大审批事项外统一精简为受理、审核、审批三个环节,同时明确“百事通”窗口岗位人员的权限、责任和义务,既确保工作人员吃透政策、学精业务,也为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